close

剛開始掃地機器人席捲全台時,其實我也有稍微考慮要跟風下手,但是身為一個節儉持家的好男人(這句話是多餘的),卻一直沒有足夠慾望給他衝動的買下去......

畢竟房間沒多大(是好窄不是豪宅......)

東西又很多(女生的房間嘛!一個就很好買了,更何況我還4個.....

所以其實能走路,需要掃地的範圍也就那一咪咪。身為一個男人,這點範圍我還是可以打掃一下的。(是說很大就不行的意思嗎!!!)

B U T !!,人生就是有那麼多but.........

 

(我的三八個性就是,想要的東西可以看很久。千金們的東西秒入手。)

後來雙寶開始學爬後。每天3~4天不拖地就等著被碎念。可是當玩具滾到床下,然後你得用根長長的東西把玩具連同厚厚的灰塵一起撥出來時。這時候就不是你打掃不乾淨的問題了。總不能每次吸地板拖地都要移床吧!那就不只是打掃了,還外加健身俱樂部效果。

於是乎,掃地機器人就進入我的購買清單中。

疑問一:該買哪一台?

原本當初設定是LG。(不買則以,要買就衝最貴的。是我本人的Hi花。)

疑問二:價格落差非常大,為什麼?

當初設定要在486購買(不要問我為什麼,他們給我的印象就是小綠、清淨機、掃地機器人之類的銷售王者)。我總覺得大哥賣那麼多,一定會比較出差異性。

果真......讓我找到一篇:

評析 小米石頭 LG掃地機器人 瑪紐爾 P10

 

 

所以後來我選了瑪紐爾。

原因無他,第一次購買這種產品,我選擇保守一點的策略。

  1. 它不會貴森森,(難用至少心比較不會那麼痛...
  2. 拖地功能感覺是3台最強大的。
  3. 它有紫外線照射殺菌(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短暫照光的作用大不大,但是有總是比沒有強一點,這對每天都在吃地板的雙寶來講根本是必需品了)

 

選好後立馬下訂,沒幾天,它就出現了。(台灣的效率就是快)

還加送一台蒸汽機(486那時的活動),雖然我不知道可以拿它來幹麻!!

  

秒拆箱子📦(裡面長這樣)

  

主角+遙控器:

   

 

拖地配件:(供水盒+抹布)

別問為什麼濕濕的,因為它剛拖完地。

它的家(充電配件):

    

其他:集塵盒(右上)、虛擬牆(左上)、邊刷*2+吸口(中間)、HEPA濾網(下)

  

主機背面。(中間透明的就是紫外線燈。)

  

裝上拖地配件後。

然後它就開始瘋狂的在房間運作打掃,一天都讓它吸地板2次+拖地2次。

而且由於雙寶腸病毒,所以我直接把消毒水裝在供水盒裡面。

這樣它拖過去的地方基本上都消毒到了。(是不是很聰明)

 

疑問三:以後都不用在打掃地板了嗎?

這點千金她媽證實了,她之後用抹布擦過,水還是有點灰色髒髒的。

這個結論是建立在連續吸地2次,外加拖地2次。第三次人工擦地所得到的答案。

所以就衍生了疑問四:那這台好用嗎?

答案:還能接受。(性價比)

為何這麼說呢?

因為它沒有LG或者是小米的AI智慧。只靠陀螺儀運算。(網站上是這樣說的.....)

所以我有時候覺得,你也掃太快了吧!(我才刷個牙你就快下班了),

因為無法用手機看打掃範圍,也就不知道是不是有全部掃到。

而我解決的方法就是,讓它掃個2-3次。(正所謂亂槍打鳥),總是會有機會掃到的。而拖地當然也如法炮製。

另外它回家充電也挺逗的,明明就在前面,可是找超久的。

讓我在那邊狂笑,最後直接幫它送回家。

後來我就都不理它了,回房間後,看到他也是乖乖的在充電。(孩子總能找到回家的路)

 

以下使用心得為:

  1. 床下掃不到,至少它能幫妳清理。
  2. 雖然人工擦比較乾淨,但每天使用赤腳踩地板至少沒有沙沙或黏黏的感覺。
  3. 打掃噪音在可接受範圍。(我都開強力吸地板,個人感覺沒有很大聲)
  4. 這塊抹布真的很厲害專利倒勾纖維抹布材質,地板擦拭更乾淨)
    每次黏到頭髮跟灰塵只要在水龍頭下搓一搓,基本上都能洗掉!
  5. 價格方面,這個價位我只能說高CP。
arrow
arrow

    S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